兴安拼团购房108群(22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9人申请入群

房地产没出现特别过热情况

发布时间: 2016-06-16 09:21:54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47次浏览


对于近期席卷一二线热点城市的“”潮,中国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13日在回答媒体记者提问时指出,总体而言,中国房地产投资还是比较谨慎的,并没有出现特别过热的情况。但一些“”拍出后对当地房价有一种示范效应,需要高度关注。

据房地产信息和咨询机构克而瑞中心提供的数据,今年以来,中国22个热点一、二线城市已经出现百余宗“”,其中近一半溢价率在100%以上。

对于“房企不顾风险疯狂抢地”的担忧,盛来运指出,其实从总体情况来看,房地产商的投资还是比较谨慎的。这一判断可以从三个数据上得到支撑。

一是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中国国家统计局1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5月份中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7%,比1-4月份回落0.2个百分点。这是今年以来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首次出现回落。

二是土地购置面积。1-5月份房企土地购置面积同比下降5.9%,尽管降幅较上个月有所收窄,但仍在继续下降。而且盛来运指出,这是“在去年大降30%左右的基础上继续下滑”,说明房地产商拿地总体上还是比较谨慎的。

三是土地成交价款。1-5月份土地成交价款同比增长4.7%,低于房地产的投资的增长。盛来运认为,这三个数据说明房地产投资还并没有出现特别过热的情况。当然。他指出,有些“”出来以后对当地城市房价有一种示范效应,确实需要高度关注。

值得注意的是,5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72169万平方米,比4月末减少521万平方米。这是中国房地产库存连续5个月下降。 中新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