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拼团购房94群(23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8人申请入群

兴安住房公积金查询余额方法及贷款流程

发布时间: 2018-01-12 10:45:2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贷政策

16235次浏览


公积金贷款指的是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享受的贷款,国家规定,凡是缴存公积金的职工均可按公积金贷款的相关规定申请公积金贷款。说到住房公积金贷款,下面我们就来说一下兴安公积金查询余额方法以及贷款流程是什么?

公积金查询

公积金查询方法:

方法一:网站查询

登陆当地公积金管理中心官方网站,输入自己的身份证号码以及密码就可以登陆自己的公积金个人账号,了解账号内的信息。

方法二:电话查询

拨打热线电话15893999,根据语音提示输入个人身份证号即可查询公积金个人账户情况。

方法三:短信查询

移动用户 :编辑CX身份证号G发送到1065853503(查询余额);编辑CX身份证号D发送到1065853503(贷款余额查询)

联通手机用户:发送自己的身份证号到106210011188,根据提示回复(首次查询需发送GJJ到106210011开通查询业务),可查询到公积金余额和贷款余额(业务咨询电话10010)

方法四:服务厅查询

带上自己的身份证等相关证件,前往秦皇岛公积金管理中心服务厅,请求工作人员帮忙查询。

公积金贷款流程

1.借款人可以向贷款银行提出,由贷款银行受理后交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审批,也可以直接向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申请、等待审批;

2.经过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审批通过的借款人,与贷款银行签订借款合同以及担保合同,办理抵押登记、保险、公证等相关手续;

3.贷款银行按照借款合同约定,将贷款一次或分次划入开发商在贷款银行设立的售房款专用帐户,或直接转入借款人在贷款银行开立的存款帐户;

4.借款人在贷款银行开立还款帐户,按借款合同约定的还款方式和还款计划,如期归还贷款本息;

5.贷款结清后,借款人从贷款银行领取贷款结清证明,取回抵押登记证明文件及保险单正本,到原抵押登记部门办理抵押登记注销手续。

总而言之,借款人可以向贷款银行提出贷款申请,由贷款银行受理后交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审批,也可以直接向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申请、等待审批。希望以上内容可以帮到你。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