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拼团购房179群(18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7人申请入群

东城“小升初”今年三批次派位

发布时间: 2016-04-26 10:44:01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317次浏览


昨日,东城、石景山、门头沟、延庆公布了各自2016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办法及实施细则,与去年相比各自有一定调整。例如,东城区将小升初派位增加到了三次,学生一次性填报三批次志愿,电脑统一派位,幼升小就近入学;由于入学高峰将至,石景山区明确了紧张学校的入学优先序列;门头沟区则要求各小学优先接收服务片内学生。

东城

新增登记入学派位

与去年相同,今年东城区有房有户口儿童均需参加学龄人口信息采集,免试就近登记入学。“小升初”方式则为特长生入学、就近入学、九年一贯制和对口直升入学、民办校和寄宿学校(班)入学及相关人员子女入学5种。

其中,就近入学仍将坚持电脑派位方式安排入学,新增就近入学登记批次。学生要通过“东城区初中入学服务系统”网上一次性填报三批次志愿,由电脑一次完成所有批次派位。

电脑派位也将分为三批次,其中一批次为就近登记就读一般初中,当登记人数小于一般初中计划直接入学,登记人数大于一般初中计划派位入学;二批次为全区派位,每个学生均可参加,全区所有初中学校都可选择填报;三批次为派位,是以为基础,将全区划分为八个“小升初”服务片,每个服务片小学毕业生数量与初中招生计划相匹配,学生在所就读小学所属服务片的初中校中选择填报志愿,保证小学毕业生全部免试就近升入初中。

东城区教委表示,今年会继续逐步落实进入综改序列的九年一贯直升、原有对口入学和一定比例对口直升派位入学工作。

在民办学校、寄宿学校(班)入学方面,东城区教委要求相应学校受理学生报名后,依据《小学生综合素质发展评价手册》录取,在招生过程中不得进行与入学挂钩的考试、测试;不得要求提供各类荣誉证书、证明,严禁将上述证书作为录取依据。被录取的学生不得参加其他方式入学。

非京籍适龄儿童在京入学的,除按照京籍对待人群外,均要通过“五证”审核,由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义教办为其安排入学。要求非京籍适龄儿童父母双方均在京工作,且其中一方在东城区务工,且2016年2月至4月在东城区连续三个月缴纳社保;个体户的注册地址应在东城区,营业执照成立日期应距2016年5月15日满三个月及以上;租房者的租房时间距2016年5月15日应满三个月及以上,并提供完税证明。

石景山

幼升小全部网上报志愿

今年石景山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方法与去年基本相同,幼升小的京籍适龄儿童就近免试入学,将全区划分为四个,对北京市户籍学生及经按京籍对待的非京籍适龄儿童(信息单独采集),实施单校划片与内派位相结合的入学方式。小学登记入学不得进行入学考试、面试,不得收取报名费。

不过,今年该区将全部采用网上填报志愿,由计算机按照志愿顺序随机录取。如遇划片服务学校严重不足时,各学校应按照要求及时上报《2016年XX小学入学招生录取顺序》,经审核同意后方可实施。

今年石景山区的划片服务范围内,依然坚持每个住房产权地址6年内只能协调解决一户对口入学申请。小区配套学校为九年一贯制义务教育学校的时限调整为9年。

“小升初”方面,今年石景山区依然为对口入学、寄宿入学、特长生、民办校、特教学校和随班就读,以及首钢矿山子弟学校招生7种方式。有北京户口的小学毕业生(含按本市户口对待的非京籍学生),采用单校对口和多校对口相结合的升学方式,由计算机分批次派位入学。

部分学校招生范围有所调整,北辛安小学、蓝天第一学校停止招生,北辛安小学招生范围调整给石景山小学;爱乐实验小学对口初中校由同文中学调整至京源学校;实验小学分校由中部调整到东南部,且初中对口校调整至同文中学;其他部分小学的招生、转学范围也进行了调整和补充,均以《2016年石景山区小学招生划片范围》为准。

对于非京籍需要审核“五证”的适龄儿童入学,家长在通过审核后,应在区教委规定时间登录石景山区小学入学服务平台,在内填报入学志愿,由区义务教育招生办公室采用计算机派位方式确定学生的录取学校。

在父母务工就业方面,要求父母双方社保自今年1月1日起连续正常缴纳;个体户营业执照应在今年1月1日前核发。其中如果是租住房屋的,需要一方在石景山区工作并在石景山区连续缴纳社保,房屋租赁合同为一年(含)以上且在有效期内,房主还要提供出租房屋租赁费一年的完税发票。

石景山区教委还提示,已获得入学就读资格的非京籍适龄儿童的法定监护人还应按月正常连续参保和缴费,如有中断,将对其子女未来在我区升入初中产生影响。

门头沟

非京籍“五证”过审后自行联系学校

在京籍学生入学方面,今年门头沟区依然坚持就近免试入学,要求各小学首先接收服务片区内学生,严禁非正常跨区入学;严禁非正常跨片入学(棚户区拆迁等特殊原因除外)。如果入学人数超出学校所能提供的数,由区教委中、小教科协调其他学校接收入学。

京籍户口的小学毕业生,按照就近就读、单校划片、多校划片、特长生、寄宿入学等办法到相应初中学校继续接受义务教育。其中,就近就读是指各一般初中校根据家庭实际居住地和户口所在地就近接收本市户籍的小学毕业生(含对待生)。

单校划片采用对口直升方式招生,在此范围的每一所小学的毕业生升入划定的初中学校;在此范围的每一所初中学校接收片区内本市户籍的小学毕业生(含对待生)。

永定地区的大峪一小和实验二小永定分校共同对应大峪中学分校和首师大永定分校,采用多校划片入学的方式,根据两所中学计划招生数(除去政策规定的特长生、住宿生、就近就读数等),以随机派位的方式确定学生入学学校(其中,2016年大峪中学分校在接收划定片区和人大附小京西校区京籍小学毕业生后的剩余数参加随机派位)。

另据门头沟区教委介绍,小学毕业生因棚户区改造和山区规划调整等特殊原因导致家庭住址在区内变动的,可申请到家庭新住址所对应的学校入学。如果该学校接收确有困难,由区教委协调其他学校解决。

至于非京籍儿童入学,父母“五证”审核通过后,要参加学龄人口信息采集,并自行联系学校就读;学校接收有困难的,可申请区教委小幼科协调解决。

在“五证”审核细则上,明确要求非京籍适龄儿童父母双方均在京工作,且父母一方在门头沟区务工就业并在2016年1月至3月在门头沟区缴纳社会保险。其中,与用人单位的劳动合同起始时间,工商个体户的营业执照等时间均要在2016年4月25日之前。在门头沟区租住房屋的,租赁合同期限为半年以上,签订日期为2016年4月25日前并提供完税发票。

延庆

鼓励农村地区学生回户籍地“小升初”

据延庆区教委介绍,今年京籍儿童均须登录“北京市小学入学服务系统”参加信息采集并打印信息采集表,在规定的时间内,由其父母带领持全家户口簿、儿童父母房产证(无房产证的用购房原始发票)和信息采集表,到所属招生范围内的小学进行审核确认。

“小升初”方面,今年该区会在对适龄学生人数、学生居住地、学校分布、学校规模等方面调研的基础上,划定初中招生范围。通过小学CIMS系统将学生信息导入初中入学服务系统,初中学校对口接收其招生范围内居住的小学毕业生入学。

其中,县城初中坚持“两证”统一、以实际居住地为准的原则,划片入学,学生升入二中、三中、四中、七中、八中、十一学校。县城之外各乡镇的小学毕业生,对口升入所在乡镇中学或农村寄宿制学校。

由于2019年农村初中学校至少50%的毕业生将享有升入市、区优质高中就读的机会,所以延庆区鼓励农村地区小学毕业生回户籍所在农村乡镇的初中就读。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