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拼团购房196群(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8人申请入群

津政策红利让奋战者零压力 创客钟爱双创特区

发布时间: 2016-04-15 16:44:11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22次浏览


天津楼盘双创特区自去年9月21日挂牌运营以来,取得喜人的阶段性成果。截至目前,已有10家众创空间落户,5000余名创新创业人才在这里发展,他们的头脑风暴推动着金融、科技、商贸、文化创业等各行业飞速发展。昨天,渤海早报记者深入双创特区,走近那些创业者,了解他们钟爱双创特区的理由。

河北小伙儿

双创特区办孵化器

白彦辉是河北邢台楼盘人,大学毕业后应聘到了西柏坡电厂工作。然而,从小就有自己开公司梦想的他并不满足朝九晚五的工作状态,于是,他辞职后组建了一家软件公司。和很多创客一样,创业初期遇到了很多困难,白彦辉不断总结经验,公司越做越大,并开始承担一些小额天使投资项目以及APP开发项目。

天津自贸区以及双创特区挂牌运营后,白彦辉相信中心商务区将有更大发展机会,便在中心商务区浙商大厦注册春风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为中心商务区引入企业,并扶持企业成长,帮助小微企业在注册、业务洽谈、融资等方面少走弯路。

“中心商务区鼓励创新创业企业发展,特别是天津双创特区挂牌运营后,出台很多扶持和鼓励政策。”白彦辉告诉记者,对于实际入驻办公的创新创业型企业,在双创通平台注册后,可以领取1万元的双创红包,这个红包可以用于购买各项服务,或者直接抵扣人才公寓租金等。白彦辉和创业团队决定购买当前企业最需要的软件注册权以及代理记账服务,“这些专业的服务是需要花费不少成本的,但是政府给的红包可以直接抵扣服务费用,企业就没有任何压力,可将更多精力放在公司成长和业务发展上。”

目前,春风企业孵化器已经引入并服务了30家左右的小微企业。目前,孵化器提供企业设立、工商注册、人员招聘、项目对接、政策支持指导等各项服务,今后,孵化器还将引入专业的律师事务所以及会计师事务所,为企业搭建创业法律服务平台,解决创业者迫切需要的法律税务等方面服务。

“今年,我们还准备在北京楼盘、石家庄楼盘等地创设孵化器,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背景下,为京津冀三地创业者搭建服务共享平台,为更多有创业梦想的年轻人提供技术、服务、投融资等方面的支撑。”白彦辉告诉记者,他对公司在中心商务区未来的发展很有信心。

香港创客

带着项目到商务区找合作

王家奇毕业于香港科技大学生物医疗专业,在很多人看来他毕业后谋求一份稳定的工作是顺理成章的,但是他却选择了自主创业。

“我在大学就喜欢动手做一些小项目,曾在络上淘了一辆全地形沙滩车,把烧油的引擎装上马达,创造了香港的第一辆电动沙滩车。”王家奇认为,创业者首先要对一切新鲜事物充满好奇,其次还要具备敢于动手去做的执行力。

王家奇和他的创业团队通过络了解到,于家堡开展“两岸四地于家堡杯创业大赛”,于是他们带着项目来到了滨海新区,他们不但获得了创业大赛的三等奖,还与于家堡金融区结下了不解之缘。通过创业大赛,王家奇也开始不断了解中心商务区在全国甚至国际的地位及优势。

王家奇说:“香港各界都在为创业者提供支持,从政府层面来看,香港有著名的科技园,一些大的财团也创立了孵化器,但从整体来看,香港的创业环境,包括产业链的支持、融资环境以及市场规模都远远不如中心商务区。”

大赛结束后,王家奇的项目就与中心商务区完成了初步签约仪式。记者了解,在于家堡创新创业大赛上,王家奇推出的项目是自主研发的一款可以用于普通冰箱的智能机器盒。通过物联技术将数据传输到手机上,可以快速掌握消费和饮食习惯,从而成为智能管家。

“于家堡的产业在布局上具有很大依赖性,更容易产生集聚效应。就像一个团队的运营也需要区域间的合作。这是我很看重的。”王家奇告诉记者,通过在中国内地市场调研,他们发现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自身健康,他相信创业项目会有很广阔的市场。落户中心商务区后,他们的团队开始寻找有能够欣赏其产品的团队一起合作,将这个目前还处于概念化的产品付诸实施。

北京创业者

受“零门槛”吸引来新区

瑞亚天津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于去年10月作为首批双创企业,落户腾讯众创空间。渤海早报记者了解到,创业团队成员很多人都曾在国外留学,有着丰富的国际贸易及电子商务经验。他们之所以选择在中心商务区创业,是看好了天津自贸区以及双创特区等政策优势,相比北京的创业者,他们的创业成本更低,创业热情更高。

公司联合创始人刘军告诉记者,落户腾讯众创空间后,享受腾讯众创空间先进的运营模式和强大扶持能力。腾讯众创空间采用了“传统孵化平台+线上优势资源+创业投资”三位一体的运营模式。线下,提供从前期企业注册服务、优惠办公、优惠住宿、企业法律会计,后期税收优惠、知识产权、投融资等全方位支持;线上,提供流量、合作、广告、存储等多方位支持。此外,第三方公司也将线上线下资源有机结合,引入优质投资、中介机构,为创业者打造更直接交流平台,建立高效市场化服务体系,实现创业者“零门槛”创业。

刘军是北京人,他的很多朋友在中关村(000931,股吧)创业,其创业成本和生活成本都很高。“在中关村租一间办公间办公,在周边租一间宿舍,每个月的成本都得几千元钱。”刘军说,他的这些朋友创业发展,公司盈利后首先考虑的是收回这些每月的必要支出,之后才能算盈利。

而与北京的朋友不同,他们在腾讯众创空间租用工位,每个工位每月299元,同时享受众创空间的公共设施和公共资源,创业成本几乎为零。借助天津双创特区的政策优势以及腾讯众创空间提供的各项服务,瑞亚天津国际贸易公司可以将全部精力用于业务发展上。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