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拼团购房193群(6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0人申请入群

就近入学衍生疯狂的“房” 房价一月涨一万

发布时间: 2014-04-15 19:17:12

来源:

分类: 楼讯专题

1429次浏览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按照教育部2月份的最新通知,从2015年开始,北京等19个重点大城市的义务教育将实行免试就近入学政策。这虽然能够堵住“递条子”“送票子”的择校热,却又衍生出了更加疯狂的“择房热”。

房一平高达24万元

去年,北京海淀区的房,因为一平米单价接近十万元,被笑称为“宇宙中心”。可是,今年房的价格又创了纪录。位于北京西城区狭长的胡同里的北京第二实验小学,周边房不少都是老旧的平房,中介说,最便宜的一套是9平米,一问要价,竟然高达220万元。

长期在北京西城区做二手房买卖的中介尹先生介绍:“它这房子吧,一是少,二是房主报价都非常高。整个实验二小划片范围内,像这种平房,也就二、三十套,上个月成交那套就是24万/平方米成交的。”

家长:严格划片推高房价

这次教育部及北京等城市相关政策中,备受关注的一招是小升初免试就近入学。上了小学,几乎就定了初中,这使得小学的选择,在家长的心中变得更加意义重大。

一位家长说:“现在出了新政策,更加严格的划片之后,可能更加推高了房的价格,家长肯定更加想方设法去买有比较好的资源的地方的房,这是政策带来的弊端。”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