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拼团购房186群(13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7人申请入群

万科黑石已签最终交易文件

发布时间: 2016-07-22 13:50:30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14次浏览


继日前万科披露正与黑石就129亿元收购地产资产进行磋商之后,昨天,万科再发关于和黑石集团交易进展的自愿性公告。万科称,联合收购平台与相关方已经签订了本次交易的最终交易文件。

双方交易有实质进展

万科表示,公司7月12日披露的计划收购由与黑石基金及其他独立第三方所持有特定商业地产公司的多数股权事宜,已签订最终交易文件。

目标公司的多数股权将由万科及若干合作方共同组成的联合收购平台收购。近日,联合收购平台与相关方签订了本次交易的最终交易文件。本次交易完成后,联合收购平台将持有目标公司96.55%股权,万科拟投向联合收购平台合计投资额约为38.89亿元。万科强调,本次交易仅为普通的资产收购,不涉及任何本公司的证券发行。

此外万科还表示,早在2014年公司已明确了“城市配套服务商”的战略定位,本次交易将可以快速提升公司在商业物业经营管理方面的能力,将是公司战略转型的重要举措。

上述交易今年1月开始磋商,3月11日公司董事会首次听取了交易相关情况,6月21日,交易获得董事会通过。

万科钜盛华吃监管函

据深交所网站消息,万科、钜盛华因违反《股票上市规则》相关条例,两公司均收到深交所下发的监管函。

深交所指出,万科确于7月18日和19日通过电子邮件、现场提交和邮寄快件等方式,向监管部门提交了《关于提请查处钜盛华及其控制的相关资管计划违法违规行为的报告》。但是万科于7月19日向非指定媒体透露了上述报告全文这一未公开重大信息,违反了《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深交所对万科采取发出监管函、对主要负责人进行监管谈话等措施。

同时,深交所也对钜盛华发出监管函,称钜盛华分别于2015年12月、2016年7月披露拥有万科股份权益的《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经深交所多次督促,截至目前钜盛华仍未按照相关要求,将相关备查文件的原件或有法律效力的复印件备置于上市公司住所。钜盛华的上述行为违反了《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深交所对公司采取发出监管函、对主要负责人进行监管谈话等措施。

昨天,深圳证监局发函,要求万科及钜盛华相关负责人接受诫勉谈话。

万科股价先扬后抑

在万科发布了与黑石交易进展的公告之后,万科A股价一度被直线拉升。昨天午后开盘,万科A最高冲至17.18元每股。

不过,随后万科A股价继续下行,截至昨天收盘,万科A股价再下跌0.35%,报收每股17.02元,股价再创复牌之后新低,累计跌幅已接近30%。目前万科市值蒸发700多亿元,第一大股东宝能系从复牌前账面浮盈约230亿元,如今大幅缩水至30多亿元。

关于万科之争,昨天独董华生在微博上表示,预计8月上旬将再发两篇文章,随后将召开媒体见面会。“相信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华生在微博上如是说。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