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拼团购房198群(10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0人申请入群

女子被一交警“借用”妻子身份购房 致申请公租房无望

发布时间: 2016-06-21 10:26:40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75次浏览


刘景兰手拿相关材料在交警四大队门前。房屋登记表上写着购房人为王建设,配偶为刘景兰。双方签订的协议证明交警购买的房屋原来曾有刘景兰的名字。刘景兰所写的材料。

映象快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郑州楼盘一女子在申请公租房时无法通过,调查发现,名下有房,是郑州交警四大队一民警的配偶。这名女子说,早在14年前,对方瞒着她,用她的身份,假冒夫妻,购买了单位的房改房。

投诉:被交警假冒妻子身份购房,致无法申请公租房

6月17日,郑州市民刘景兰向映象投诉称,她被郑州市交警四大队民警王建设冒用夫妻身份购房,致使其名下有房,无法申请公租房。

刘景兰在投诉材料中写道:“郑州交警四大队原队长王建设2001年盗用我的身份在他的单位购买了一套房改房。当时,他的妻子已在她的单位购买了一套房改房,王再买已超面积。我和王的妻子曾是同事,来往比较密切,而我又和他们年龄相当且单身无房产。当时,王的妻子和我说,想用我的名子买房,我不同意。王的妻子也表示说不再用我的名字。可是,14年后也就是2015年2月份,我去申请公租房时才知道我和王建设共同有一套房子。不能再申请公租房了。我当时就懵了,后来想想,14年前他们说不用我名字是骗我的,他们仍然用了我的名字,并公然把我填写成王建设的配偶。此事一出,我多方咨询,结果是有关国家政策不可逆转,并且我将终生不能再申请公租房。这时,我感到生活没了希望,哭了一星期没起床。”

刘景兰说,她是1958年出生的人,到35岁那年,单位倒闭,生活无着落。同年12月,她第一次结婚,但很快离婚,至今一个人生活,非常困难。刘景兰说自己没有住处,生活困难,想申请公租房,没想到稀里糊涂当了别人配偶,名下有房。

发现此事后,双方曾多次协商。“他们哄着我,让我同意把房子过户给王建设的女儿。然后他们同意这套房子留一间让我住。过户完成后,我一天也没住上。”6月17日上午,刘景兰哭着拿出一份协议书。协议上写着:金城街公安小区13号楼1单元4楼西户套房因历史原因,该房产档案中注有乙方姓名,但该房实际与乙方并无关系,并且该房购房款项全部由甲方承担出资购买。在乙方同意并且将金城街公安小区13号楼1单元4楼西户套房房产办理完过户手续后,乙方可在确实无房居住之时需要提前30天告知甲方,甲方向乙方提供金城街公安小区13号楼1单元4楼西户套房其中一间供乙方免费居住,居住时长以乙方意愿为准。

当事民警:不知道谁办的手续,已走法律程序

在刘景兰提供的一份《出售公有住房登记表》上,购房人姓名:王建设,工作单位:市公安局。配偶姓名:刘景兰。并附有刘景兰的身份证号。

6月17日接近中午时,记者联系王建设。王建设称,自己根本不知道这种情况,当时购房也不是自己办的手续。如今,房子已经卖给别人了,现在与刘景兰没有啥关系了。王建设说,目前,此事已经走法律程序,希望法院会公正处理。

郑州市交警四大队办公室一名民警称,王建设确实在交警四大队工作,现为普通民警。交警四大队对此事略有了解,但此事系王建设个人私事,四大队不便过多过问。

刘景兰说,她已就此事提起诉讼,希望法院给一个公正的判决。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