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拼团购房113群(24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2人申请入群

“全面暂停商住房网签”不实

发布时间: 2016-06-17 10:01:45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81次浏览


“雷暴预警,今晚24时北京楼盘商住全面停签,今天将是大多数人商住的最后机会。”昨天傍晚,一场关于北京将全面暂停商住房签的消息,在北京各区县的售楼处传播。对此,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昨晚回应表示,“今晚24点北京将全面停止商住签”的消息并不属实。

购房宣传 最后的疯狂“假话说一百遍,就能成真话?”

端午节前,一条门头沟区暂停商住房签的消息,在楼市不胫而走,引发了买房人对商住未来命运的关注。就在大家猜测暂停的原因之时,开始有售楼处对外传播,北京即将进入全面限购商住的年代。

在“教育”购房人要抓紧入手的同时,大兴、昌平、顺义等多个区域的商住项目,也喊出了“不打烊”的口号。万科旗下商住楼盘长阳天地、万科天地,首先推出“最后72”的限时开抢活动,最低首付5万元,一次性付款还有额外折扣优惠;鸿坤·新都荟楼盘也是“24不打烊”,鼓动购房人要分秒必抢;顺义空港国际同样是不下班、不打烊,声称实现热销7.5亿,共计428套房源。

同时,各种降价促销、分期首付的传言也是四处流窜。“两个,我接到了4个电话,让我现在就去买房。”晚上8点,市民孙女士的手机仍是响个不停,让本不在意的她都有点儿昏。

一直到晚上10点以后,从市住建委传出消息,“今晚24点北京将全面停止商住签”的消息并不属实,一场闹剧才匆匆收场。

忽悠?忽悠!假戏真做

销售的忽悠是假的,可却助推了商住成交在近几日的疯狂。中原地产监测数据显示,6月6日至12日一周时间内,北京商住公寓签约金额高达120亿元,而6月13日单日签约额更高达13亿元。来自亚豪君岳会统计数据也显示,端午小长假期间,成交套数排名前十的项目均为商住产品。

“在很多人真金白银的赌注下,原本是传言的传言,越发像真事儿。”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甚至有开发商选择自行签约,正是随着成交量的急剧攀升和开发商的昏招频出,让市场变得越发混乱。

数据真相 商住存量超住宅

北京真的需要全面限购商住来平抑市场吗?

“尽管北京商住房全面限购传闻愈演愈烈,然而从北京市商住房的供需关系来看,这个市场根本不需要限购。”张大伟直言,目前北京商住房市场较为平稳且未来供应量巨大,去库存仍是商住市场不得不面临的压力。

机构数据显示,2012年到2015年,北京出让纯住宅和纯商办用地218宗,规划建筑面积3083万平方米;出让商住及含商住类土地156宗,规划建筑面积2399万平方米。但仅有877万平方米形成市场供应,占全部2399万平方米出让面积的36.56%。商住房的潜在供应量十分庞大,甚至超过商品住宅的供应量。

张大伟也提到,根据最近5年北京土地市场的供应情况,商住公寓类土地剩余1450万平方米,如果以平均单套面积68平方米计算,商住公寓类产品潜在供应为21万套左右。若按照2015年之前平均每年2万套的成交量计算,潜在供应期将长达10年,“这样的市场并不需要限购。”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则表示,如果对商住产品购房资格的限定要求与住宅相同,意味着未来城市建设用地的属性只有可散售与不可散售的区别,“这也就意味着北京城市规划的无效,这个可能性能有多少?”

本报记者 赵莹莹 J201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