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拼团购房111群(5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6人申请入群

商业派对开进住宅

发布时间: 2016-05-19 12:04:08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66次浏览


约上几个好朋友,一起唱歌、玩桌游、打台球、秀厨艺……现在,这些活动在一个地方就能实现了:找一处“轰趴馆”,吃喝玩乐一应俱全。所谓“轰趴”就是HomeParty家庭派对的音译,近几年在国内悄然兴起,受到许多年轻人的欢迎。

“这里布置得很漂亮,适合同学、朋友、同事聚会,设备齐全,足够玩了!”大学生小赵日前在一家“轰趴馆”参加了同学聚会,在这个面积150平方米左右的底商,设有桌游、台球、麻将、KTV、游戏机等娱乐设施,最多可容纳30多人。

除了专业经营“轰趴馆”的商家,一些日租房也能为“爱玩一族”提供类似功能的场地。市民刘先生就在津南区拥有一处“综合型日租聚会别墅”,相比于商业场所,这里还能满足烹饪、住宿等需求。然而麻烦也接踵而至,尤其是一些普通住宅、别墅的“大变身”,给居住区带来了噪音扰民、管理混乱等问题。

天津楼盘新来律师事务所黄忠强律师认为,将个人住房提供给他人使用,其中一些情况属于普通的房屋租赁,由双方达成约定即可;还有一些则可能涉及经营行为,具体需要由工商部门进行界定,现在市场主体住所登记条件放宽了,允许住宅用作经营场所登记,方便自主创业,但应依法取得营业执照,具备营业资格。黄律师表示,无论是短期租赁还是进行经营活动,都要保证安全、不扰民,不影响他人正常生活。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