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拼团购房116群(12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8人申请入群

鄂尔多斯房租堪比北京 二手房业务乏人问津

发布时间: 2014-04-11 20:47:3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269次浏览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调查发现,鄂尔多斯新房空置率高企的同时,二手可出租房源严重不足。

相关数据显示,2010年鄂尔多斯新房销售面积为二手房成交面积比为63:1,而上海、北京这一比例在1:1左右,广州的二手房成交甚至超过新房。

二手房业务无人问津

遍布在国内各大城市的临街中介商铺,在鄂尔多斯却难寻踪迹。经当地人指引,记者在鄂尔多斯东胜区鄂尔多斯西街找到了一家名为365房产超市的房产中介公司。不过当记者走进该公司大厅,却发现这家看上去还颇为正规的中介公司,厅内摆放着数个位于北京、海南一手楼盘的模型沙盘,却丝毫未见到二手房相关信息。

询问之下,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二手房业务只是该公司一个很小的副业,业务占比很低。据悉,该公司业务线包括提供购房、装修、家居用品、建材采购等一站式服务,主要业务为新房提供楼盘营销、后期装修、建材采购等,而非二手房业务。记者调查发现,在鄂尔多斯房产中介市场,房产超市多以新房业务为主,二手房业务为辅的模式运营。

房屋成为金融产品

365房产超市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二手房市场容量太小,是公司无法将二手房作为主业的原因。o;

高和投资的《中国民间资本投资调研报告》显示,2010年鄂尔多斯二手房成交面积仅约17万平方米,人口为160万人,人均二手房成交面积约0.1平方米。而2010年,鄂尔多斯新房销售面积高达1009.4万平方米,人均销售面积6.3平方米。鄂尔多斯2010年新房销售面积为二手房成交面积的近63倍。

据悉,由于鄂尔多斯民间借贷盛行,房屋的主要作用是抵押而非居住,购买者一般只会买新房。而有新房在手的投资者,房屋基本已有抵押在身,无法进入二手房市场出售。因此,鄂尔多斯几乎没有二手房买卖需求,切断了二手房市场的主要需求,导致鄂尔多斯不需要二手房市场。

一位房产商补充说,在鄂尔多斯,房屋95%以上的功能是作为金融抵押物,而二手房交易市场是用来交换满足居住需求的房屋。

责任编辑: wenlei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