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拼团购房129群(18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3人申请入群

房地产信托临集中兑付压力 220亿明年到期

发布时间: 2014-04-11 20:46:58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329次浏览


日前,诺亚财富发布的最新研究报告显示,2012年一、二季度有220亿元房地产信托到期,且到期的房地产信托抵押率较高,平均超过50%。当房屋销售不足以应对信托还款时,抵押物的处置可能会面临不足值与处置困难的问题,这在一定程度上加剧了我们对明年上半年到期的房地产信托的担忧。o;诺亚财富研究总监李要深表示。

由于房地产信托平均期限为1.9年,因此2010年一季度至2011年三季度发行的房地产信托大部分将在2012年至2013年到期,根据诺亚财富统计,2012年到期的房地产信托规模逐季递增,全年将达到1172.5亿元,是今年到期量的两倍多。

对信托公司而言,明后两年面临集中兑付的压力;对房地产公司来说,资金流动性则是症结所在,特别是中小开发商。多位信托业分析师表示,明年房地产企业融资难度难有改善,并且房地产销量的下降也直接影响到开发商资金流动性,尽管调控手段促使降价,但这并不能对销量产生立竿见影的效果。因此,2012年上半年将成为房地产企业流动性最紧张时期,届时到期兑付的房地产信托将面临时间刚性的风险。o;

在严格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下,为了缓解资金流动性,寻求新的出路,房地产企业股权交易潮涌。中原地产统计数据显示,12月上半个月,京津沪渝四大产权市场就有20宗左右房地产类股权挂牌项目,总市值接近100亿元;并且,今年1月至12月中旬,产权市场共出现491宗房地产股权及资产交易(不包含关联交易),涉及金额超过1300亿元。

具体来看,今年以房地产为主业的企业股权交易达253宗,是去年全年房地产同业并购宗数的2倍,并购金额超过900亿元。不仅如此,东方航空、西部矿业、江苏舜天、酒鬼酒业、安徽金种子等主业非地产业务的公司,也纷纷进行房地产股权交易,交易量达238宗,总金额超过400亿元。

责任编辑: wenlei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