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拼团购房229群(18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0人申请入群

2011房企300亿军团扩容至14家 同比增加4个

发布时间: 2014-04-11 20:45:3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249次浏览


房企300亿军团扩容至14家 较2010年增加4个;万科、恒大、绿地跻身前三 作为行业旗帜,万科一直坚持稳健的运营节奏,使其一直保持着中国房地产企业龙头老大的地位不动摇。

2011年,上有调控,下有调整。针对严厉的限购政策,经历销售不畅和融资渠道紧缩的各大房企,也采取了降价冲量,调整产品结构等策略,年终大考成绩单交出,尽显变数。不过,有涨有落,销售额迈过300亿的房企军团,仍然小幅扩容。由2010年的10个变为2011年的14个。

房企排名门槛调整o;

2011调整年,企业入榜门槛发生了变化。虽然调控严厉,但前20名的入榜门槛依旧提升明显,销售金额榜单前20门槛达到180亿,而2010年则为135亿,增加45亿。

但与此同时,值得注意的是,销售金额前10名的门槛则下调,为310亿左右,而2010年若要进入前十名,则需达到320亿。而与之相对应的是,销售面积前10的门槛提升了45万方,达到300万方。这与2011年调控下的房企战略调整不无关系,面对2011年的常态性调控,舍弃部分利润快速销售的企业在今年的大势中更占据主动性。业绩赶超比较明显的恒大集团则是一例,其2010年位居第五,今年追万科,上升为第二位。

报告表示,企业梯队将明显拉开。按照2011年企业业绩的增长速度,2012年销售额达千亿以上的企业很有可能会达到5家左右,而500亿以上的企业预计会有七到八家。

阵营分化竞争加剧

2011年的房地产处于盘整期,各梯队间差距进一步拉大的同时,同等规模企业之间的竞争则异常激烈。

销售金额方面,500亿元以上的超大型房地产企业个数十分稳定,依然保持在6家,且以801亿元的均值稳居第一梯队,其中万科以1215.4亿元依然遥遥领先。

2010年迈过千亿门槛的万科,曾大幅度甩开其后保利、绿地等600亿身家的房企。但2011年,一直以赶超万科为目标的恒大,凭借高周转战略一跃进入800亿军团。而绿地、保利、中海也进入700亿阵营。在缩短与千亿阵营距离的道路上奋战。

在其后梯队中,碧桂园、龙湖、华润之间的差距并非不可赶超逾越。此外,值得一提的是雅居乐、世茂、华润、金地在2011年发力,成为300亿军团的新军。

虽然房企销售排名门槛提高,传递出行业总体大势上行,但是不乏房企业绩回落。比如一直被高负债、资金问题困扰的绿城,2010年以522亿位列第六,2011年跌到300亿,紧卡300亿军团门槛。而富力2010年销售为321亿,2011年也刚踩在300亿的门槛之上。

责任编辑: wenlei

团购报名